不二君

【旭润】当锦觅手握b站后(14)

到了花界入口,锦觅踌躇了半天,最后在旭凤的催促下进去了。


一进入花界,就有那小花精去禀了众芳主,长芳主带着人匆匆赶来。


“锦觅!”长芳主喝道。


锦觅低眉顺眼,不敢看长芳主,“长芳主,锦觅回来了!”


“你跑到哪里去了?啊?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!”


“对不起,长芳主。我错了!”


润玉上前替锦觅说话:“长芳主请见谅,是我和旭凤带走了锦觅仙子,实在是看她闷在水镜中不快活,才想带她去外界看看。没有告知长芳主,是我们的错!”


长芳主看着眼前这位芝兰玉树的男子,“阁下是……”


“小仙天界夜神,名唤润玉。”


“小仙天界火神,旭凤。”


长芳主这才注意到润玉身后同样气度不凡的旭凤,“我们花界向来和天界井水不犯河水,你们拐走锦觅,到底是何居心?”


锦觅解释:“长芳主,他们是我朋友!他们没有拐我,是我求着他们带我出去的!”


长芳主瞪了锦觅一眼:“住嘴!你的账等会再跟你算!”


“我——”锦觅不敢说话了。


润玉看着现在的情况,向锦觅使了个眼色,锦觅会悟。


“长芳主,我有事情想问你。”


长芳主皱眉看向锦觅,又转过头来:“多谢两位送锦觅回来。现下人已回来,我就不留两位了!”


“长芳主,我要问你的事和他们两个有关系,他们不能走!”


润玉:“还请长芳主屏退众人,在下有要事相询。”


长芳主冷着脸,“我花界可不知道你们天界的事!”


旭凤插话:“事关锦觅的身世!”


众芳主皆是一惊,各自相视一眼。长芳主沉吟片刻,叫众精灵退下了。


长芳主眼含告诫:“你们知道了什么?”


润玉看向锦觅,锦觅点头,开口道:“长芳主,我想问,我是不是水神仙上和先花神的女儿?”


“锦觅,你在说什么,你只是一颗葡萄!”芍药芳主说。


“各位芳主,你们就不要再瞒着我了。我都知道了!”


芳主们见确实瞒不下去了,只得承认。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是小鱼仙倌和凤凰!”


“确实是小神发现锦觅仙子头戴锁灵簪,长相又酷似先花神,还带有水系灵力。当年先花神和水神的事,在下也是有耳闻的,因此做了此番推测。”润玉随后解释。


长芳主叹到:“夜神殿下倒是才智过人。”


“没错,锦觅确实是先主和水神之女。说来,锦觅和夜神殿下还有婚约呢!”


旭凤忍不住了:“这门婚约我们会退掉的!”


长芳主柳眉一竖,“怎么,我们锦觅还配不上大殿下吗?”


润玉拦着旭凤,“旭凤不是这个意思,请长芳主勿怪。我与觅儿实乃兄妹之情,并无男女之意。”


长芳主见润玉言辞恳切,怒气慢慢下降。


“说来,先主弥留之际,叮嘱我们一定要隐瞒好锦觅的身世。这千年来,我一直把锦觅关在水镜之中,也是遵循先主的遗愿!”


“但芳主应该明白,这件事不可能瞒一辈子的!”


长芳主怒视旭凤:“要不是因为天帝无耻,天后跋扈,先主又怎会身陨,锦觅又怎会躲躲藏藏不见天日?”


面对芳主的指责,旭凤总是理亏的,也不多加辩驳。


锦觅为旭凤和润玉说话,“长芳主,这不关他们的事,他们是无辜的。而且,小鱼仙倌和凤凰都救了我好几次。要不是他们,我可能都回不来了。”


长芳主闻言立马关切的看向锦觅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长芳主,这事我之后再讲给你听。现在还是说正事吧!”


“当年,先主一心痴恋太微,但是此人确是个六亲不认的,为了那天帝之位,他弃先主,娶荼姚。先主痛心之下和太微一刀两断!彼时水神仙上一心爱慕先主,见先主伤心痛苦他关怀备至,最终先主被水神仙上打动了,和水神在一起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。但是太微这个小人,当了天帝之后还来纠缠先主!甚至将她囚禁在天宫之中!还强迫了她!那时荼姚已经当上了天后,她嫉恨先主,用琉璃净火打伤了她,还将她逼下了临渊台!先主伤痕累累的回到花界,发现已经有了锦觅,强撑着身体,知道将锦觅生下后,才终于香消玉殒……”


锦觅已是泪眼婆娑,润玉和旭凤也忍不住神伤,尤其是旭凤,心中很是愧疚,他的父帝母神都是逼死先花神的罪魁祸首,他现在都快站不下去了。


润玉察觉到旭凤的不安,握紧了他的手,给他安慰。


旭凤感受着润玉掌心的温度,只觉得心头暖暖的,给了润玉一个不用担心的眼神。


旭凤吸了一口气,放开了润玉的手。撩开袍子跪了下来,“先花神在上,众位芳主,旭凤替我母神和父帝,向先花神请罪!”


润玉在旭凤下跪后,也跟着跪了下来,“润玉同旭凤一样,向先花神请罪!”


长芳主余怒未消,“你们请罪有什么用?先主还会死而复生吗?”


“不知长芳主想如何处置,我和旭凤绝无怨言!”


长芳主冷笑:“我可不敢处置天界的夜神和火神,万一天帝天后发兵攻打我花界,那我岂不成了千古罪人。”


锦觅开口:“长芳主,我娘亲的死都是天帝天后害得,只要他们不再是天帝天后,我们就不用再忍气吞声了!”


长芳主奇怪的看着锦觅:“觅儿,你怎会想到这个?”


润玉拉着旭凤起身,解释道:“其实这次来,我们是想寻求花界的助力,将父帝拉下那个位子!”


“你们?那可是你们的父亲,你们是他的儿子,不用你们做出此种大逆不道的事,天帝之位迟早会落到你们身上的!”


“因为我心悦兄长!”


长芳主惊疑不定的巡视着润玉和旭凤,心中大为震惊。


润玉继续道:“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。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,那就是,父帝想要挑起天魔大战!”


“什么?太微他怎敢?”


“父帝一直野心勃勃,想要一统六界。之前他故意放出穷奇,就是想和魔界开战,然后一举收服魔界。可是,天界与魔界已经相安无事那么多年,一旦大战开启,又是一场血流成河!”


众位芳主都惶惶然,长芳主深呼吸多次,才平息了体内的惊怒。“真没想到,太微还是一如既往,为了自己的野心,将六界至于不顾!”


长芳主转头看向旭凤和润玉,“那么,将太微推翻后,你们哪位又想当新的天帝呢?”她心里是不屑的,都是太微的儿子,骨子里一样自私!


润玉微笑着回应:“小神和旭凤都无心天帝之位,到时自然是有能者居之。到时还请长芳主放过父帝,留他一命!”


长芳主意外:“没想到啊,歹竹还出了两颗好笋!你放心吧,我不会要他的命,失了天帝之位,我想已经够让他生不如死的了!”


“多谢长芳主!”


大事谈妥后,润玉和旭凤被锦觅挽留在花界呆了一夜,第二天返回天界。锦觅则和长芳主去了洞湘府,找水神。


(唉,放个寒假回家还要打寒假工。因为工作的关系,白天没时间更新,只有晚上才能更。我真的想尽快把这更完,因为我又想到了一个新坑。但是我又想玩,想看其它太太写的小说。唉,反正现在更新不定时,小伙伴们多担待!)


评论(3)

热度(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